我县完成3所学校49个校园厕改


  • 发布时间:2020-01-17 08:30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朱敏露

年初目标

“小厕所蕴含着大文明”。2019年,海盐县积极推进校园厕所改造提升,将校园厕所改造提升列入县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改造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东校区、实验中学、天宁小学3所学校49个厕所。其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东校区改造厕所18个,实验中学改造厕所24个,天宁小学改造厕所7个。

项目进展

记者了解到,3所学校的厕所改造提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目前,走进天宁小学,记者看到改造后的厕所外观设计素雅简洁,厕所内整洁明亮,不锈钢小便池、感应式水龙头、挂钩、面镜、洗手液等一应俱全,还设置了无障碍卫生间、专用扶手等,并摆放了绿植。这些新变化,受到了天宁小学师生的欢迎。

“现在的厕所比原先的样子好多了。”天宁小学六年级学生蔡皖怡高兴地告诉记者,“大家放假回来看到崭新的厕所都很开心。”

“原来的厕所味道很大,跑进去上个厕所身上一股臭味,蹲便位还没有门,上厕所挺尴尬的,换个衣服还要去老师办公室换,很不方便。”天宁小学五年级学生蒋雯说。

据了解,天宁小学校舍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现有教学班27个,在校师生1200多人。因为使用年限比较久,学校厕所粉刷层剥落比较严重。厕位是坑式厕所,粪便容易囤积,厕所内味道比较大。

该学校教师吴伟忠告诉记者,“2019年,学校的老旧厕所全部实施了改造提升,原先厕所设施老旧问题已得到解决,厕所环境和设施焕然一新,师生使用都很满意。”

建于同一时期的实验中学,老旧厕所同样迎来了“美丽蝶变”。“原先教学楼卫生间老化严重,影响了使用,蹲便位采用半开放式。”学校教师蔡敏回忆道,“不时有学生跟老师反映上厕所不方便,不能保护隐私等。”

记者看到,实验中学文化楼内,经过改造提升的厕所干净整洁,小便池出水采用自动感应式,蹲便位均配置了独立门,可以保护隐私。此外,还设置了无障碍卫生间,方便手脚不灵活或者受伤的师生使用。厕所门口摆放着四个分类垃圾桶,墙上张贴了垃圾分类提示语,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记者了解到,2020年,海盐将对全县剩余26所需要改造的中小学(幼儿园)的老旧厕所进行改造提升,全面完成“厕所革命”。在改建过程中,将按照学校师生数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建设尊重隐私、环保节能、实用美观的校园厕所,通过厕所硬件设施提升,促进学生文明素养全面提升。

学生感言:

天宁小学学生周巾涵说,现在学校里的厕所没有异味,蹲便位装上了独立门,上厕所再也不尴尬了。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