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爱心携手,浓情暖冬”义卖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1-17 08:26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陆一婷  通讯员 蒋虹

本报讯 “走过路过,请看看我的书和玩具,要不要买点?”“特价特价,卖完过年,快来买我这个花瓶。”“老师,给我写对春联吧!”……近日,在海盐县张元济图书馆广场,由张元济图书馆总分馆、海盐县书法家协会、海盐县理工学校等联合举办的“爱心携手,浓情暖冬”现场,写楹联、传统手艺展示暨爱心义卖活动火热开展。

记者在看到,现场约有30个摊位,“摊主”大多是学生。据了解,小“摊主”们在家长的帮助下,早早地准备好书刊、画作、玩具、学习用品,等候前来奉献爱心的买家。此次义卖还邀请到手工艺匠人来到现场,开展竹编、剪纸、布艺、草编等传统手工艺制作活动,制作的成品用于义卖。现场还有6位国家级、省级书法家泼墨挥毫,为市民送福送春联。据统计,活动共募得爱心款1086.9元。这些爱心款,主办方将与参与代表一起走访资助海盐贫困儿童家庭。

另据了解,作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张元济图书馆自2013年起便开始组织此类公益活动,辅以展览、传统手艺展示、现场送春联等形式,不断丰富活动内涵。张元济图书馆工作人员说:“希望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加强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带动更多人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