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10+N”行动优化营商环境


  • 发布时间:2020-01-17 08:31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打印

2019年年初,海盐以“开局就奔跑”的姿态,对标全领域谋划、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撬动各领域改革,打响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开创高水平“三优海盐”建设新局面。

2019年,海盐先后召开4次座谈会、多次征求意见,确定了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实施方案,36个牵头单位完成子方案制定。方案确定后,海盐成立了以县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各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为做好全县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工作,全县9个镇(街道)、38家单位完成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手册编制工作,在网上公布,并通过企业家沙龙、推介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向企业发放2万余册。在落实具体工作方面,海盐对照“10+N”便利化行动方案,因地制宜制定改革举措,建立协调推进机制、定期例会制、定期通报机制,统筹推进各项改革。

营商环境优化的过程也是不断改革创新的过程。在改革过程中,海盐积极转变服务理念。从企业需求出发,从企业体验度出发,对一个个事项进行场景优化,每一个行动方案都聚焦1到2个长期想解决但难以解决的痛点问题,把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每一件事都做成标准统一操作模式。同时,对标先进补短板。根据实实在在的标尺和行动指南来寻找短板问题,学习先试先行的“领跑者”。办理建筑许可、用电报装便利度等较年初得到大幅度提升。在这一年,海盐还不断优化投资环境。从“北斗七星”出发,各单位同频发力,交通路网体系、宜居环境进一步提升,行政资源进一步整合,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推进,第二次“三互”活动,海盐位列全市第一。

经过各部门一年时间的持续发力,海盐的营商环境得到显著提升。在企业开办一日办常态化方面,海盐设立“一日办”专区,进一步压缩开办环节和压缩申请材料,企业开办由4个工作日压减至1个工作日,环节压减至2个,材料压减至5+1份,网办比例94%以上。企业开办首套印章政府买单,实现开办“零成本”。在实行施工图自审承诺制方面,海盐在全省首推全面取消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图批前审查,实行自审承诺制,压减审批时间7-10个工作日。在实行规划许可告知承诺制方面,海盐在全市首创实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告知承诺制,压减审批时间10-20个工作日。在推行区域水评方面,海盐秉承“政府能做的事情政府做”的理念,在全市率先实现所有镇(街道)完成区域水评,为项目审批平均压减3-5个工作日。在成立全市首个项目推进(代办)服务中心方面,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提速15%。全县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赋码备案到竣工验收审批“最多90天”的实现率为100%。在企业纳税便利化方面,海盐推出六大类42条办税便利化措施;实现“半小时”办税圈全域覆盖;推广网上办税大厅,实现纳税人“零上门、零跑次”纳税。截至11月新增减税降费15.05亿元。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