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以“五个省市首创”推进营商环境再优化


  • 发布时间:2020-01-17 08:16
  •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打印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海盐县积极践行“红船精神”,敢为人先,以“五个省市首创”奋力推进营商环境再优化,以改革不断催生发展活力。

率先设立全市首个项目推进(代办)服务中心。代办服务中心采用“三位一体”工作方法,即立足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代办服务、项目推进问题协调处置和县领导挂帅联动推进节点化考核三个维度,主要负责企业投资项目一窗受理、全程代办、问题协调、节点考核,统筹协调全县项目推进,让企业从签约到投运全过程“最多跑一处”。中心自2019年成立以来,海盐企业投资项目推进速度稳步提升,截至2019年11月,全县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60个,竣工投运5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107个,同比增长113%和125%。

率先在全市实施工程领域规划许可告知承诺制。海盐通过事前告知形式,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知悉申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行政许可条件、事项要求、提交相关材料的质量标准及法律责任后果,政府不再对申请材料和设计文件进行实质性审查,直接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决定,可以节省10至20个工作日,并实现全工程领域全覆盖。同时,海盐对采用告知承诺制的项目,加强许可后事中事后检查,通过事后检查、日常监督检查、双随机检查、规划核实等方式,加大监督力度,落实违反规划许可要求的制约措施,以减少违反承诺行为的发生。

率先在全省实行施工图自审承诺制。海盐出台《海盐县取消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图批前审查暂行办法》《海盐县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图批后监督检查办法(试行)》,在浙江省率先全面取消施工图审查,实行自审承诺制,办事流程减少了施工图审查修改阶段,一般可节约时间7-20天,将审查纳入到后置监管,让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2019年10月底,海盐因在该项工作上的突出表现受邀赴省发改委做了专项交流汇报。

率先在全市推出“身后一件事”全流程网上联办。通过打造海盐县“身后一件事”联办平台,海盐全县9个镇(街道)的卫生院、派出所以及122个村(社区)实现了全覆盖。市民办事流程从原先的至少跑5-7次精简为1次,办事材料从6件压减至1-3件,办事周期从原来的最短8小时压缩到现在的15分钟以内。村民只要就近到所在村(社区)提出申请,即可办理逝者所有身后事项。

率先在全市实现医疗费用“3+N”“一站式报销”。海盐建成全县统一系统,把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工会互助、优抚、残联六个方面的医疗费报销串联成“一件事”。市民在医院就诊后,通过社保卡可以实时结算。因各种原因无法在医院实时结算,市民也只需通过医保综合受理窗口“跑一次”即可完成报销。该做法得到省市高度肯定,在浙江省《竞跑者》、嘉兴市《弄潮儿》专刊刊发。同主题小视频入围浙江省改革系统动漫微视频。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