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百强工业企业年会


  • 发布时间: 2020-01-17 08: 34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邵祺

本报讯 昨天下午,海盐召开“逐梦长三角 聚力大发展”百强工业企业年会。会议通报了2019年规上工业产值破千亿,表彰了2019年突出贡献企业,2019年获评单项冠军、小巨人和隐形冠军企业等。宇星螺帽、海利控股、金达控股、欣兴工具、联翔智能家居、良信电器等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创业创新发展主题交流经验体会,进一步营造深化创新驱动、建设工业强县的良好氛围。县领导陈玲芳、王碎社等出席会议。全县百强工业企业和新签约落地工业大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海盐县委、县政府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坚定不移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壮大。2019年,海盐积极落实减税减负工程,共为企业减税降费54.19亿元。开展企业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全面走访规上企业,共为企业解决困难问题596件。实施“凤凰行动”、“雄鹰计划”,扶持企业做大做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成立全市首个项目推进(代办)服务中心,开通企业服务直通车,出台一系列优化审批服务的新举措,实现了营商环境和经济实力的双提升。海盐跻身全国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列79位,居全省第21位。入围2019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列第54位、全省第10位。

在一个个重磅利好的支持下,海盐民营企业茁壮成长,2019年新增个转企242家,预计新增规上企业110家,规上企业达到660家,完成规上企业股改123家,上市报会2家、新三板挂牌4家。百强企业规模实力、盈利能力不断增强。2019年,百强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县工业企业的45.5%,占规上工业的76.5%。

县委书记陈玲芳指出,过去一年,海盐在壮大实体经济、推进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靓丽成绩,多项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这些成绩是包括全县广大企业家在内的干部群众奋力拼搏的结果。百强企业作为全县经济增长的“主力军”,对海盐发展功不可没,作用不可替代。

陈玲芳指出,新的一年,海盐将突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高品质生活”的工作主题,强化“大融入、大平台、大招商、大服务”的工作要求,全面开展思想舆论阵地巩固提升、小县大城平台整合提升、城市开发建设、创新驱动、工业技改(转型)升级、美丽经济培育、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治理提升、年轻干部培育、作风建设提升等“十大行动”。努力实现财政总收入破百亿、县内规上工业总产值(不含核电)冲千亿、工业总投资冲百亿的目标。当前,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不断深化,海盐迎来了新一轮赶超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充满期待,民营企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陈玲芳希望,广大企业家要在把握大势中保持定力,不急不躁、明辨大势,清醒地认识到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要抓住国家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有利时机,紧紧抓牢海盐小县大城平台整合提升、城市开发建设、创新驱动、工业技改(转型)升级等重大机遇,谋求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要在专注实业中做大做强,坚守主业、深耕实业、实干兴业,弘扬企业家精神,永葆创业激情,苦练内功,发展新兴产业。要在创新发展中培育优势,坚持新发展理念,继承和弘扬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敢想、敢闯、敢干,加强技术创新,集聚创新要素,注重管理创新。要在回馈社会中展现担当,在推动企业做强做大的同时,继续秉持“源于社会、回馈社会”的理念,扎根海盐,积极履行生态环保责任、安全生产责任、保障职工权益责任等,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家乡、为社会多尽一份心、多出一份力,为海盐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