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博物馆馆藏木版年画展开展


  • 发布时间: 2020-01-16 11: 28
  • 信息来源: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1月15日,“美意延年·画满乾坤——海盐县博物馆馆藏木版年画展”正式开展,作为新春贺礼,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年画展览。

年画是中国民间艺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千百年来,中国传统年画不仅是过大年时一种五彩缤纷的点缀,还是文化流通、道德教育、审美传播、信仰传承的重要载体。贴年画迎新春是中国人过年的文化习俗,它不仅给人以艺术的享受,更寄托了中国人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祈愿。

本展览精选的馆藏年画,包括陕西凤翔、河南朱仙镇、河北武强、山东高密等中国传统年画主要生产地,时间主要以清代、民国和现代为主。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年味浓郁,集中展示了中国传统年画所代表的吉祥文化的内涵和特色。希望通过展览,可以将年画的魅力呈现给大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3月15日。

 

 


信息来源: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