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海盐县人民政府武原街道办事处关于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167号提案的答复函


  • 发布时间:2020-01-15 10:33
  • 信息来源:武原街道
  • 浏览次数:
  • 打印

倪永明委员:

您在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我县马路市场治理》的提案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做好马路市场取缔工作,严防反弹。为进一步加大武原街道范围马路市场整治力度,今年5月1日起,以关闭朝阳西路临时自产自销点为契机,开展了取缔城南菜场、武原农贸市场、南环菜场、第二农贸市场等农贸市场周边及天宁寺路、城东路、大曲等路段流动摊贩为重点的辐射武原街道全域的马路市场整治工作。本次专项行动联合市场监管共同行动,为期一周,共出动人员885人,执法车辆93辆次,取缔流动摊贩160余个,累计收缴、暂扣蔬菜、肉类、水产等重量1827千克,其中蔬菜1176千克,肉类159.35千克,水产57.54千克,家禽54.6千克。经检测,其中不少蔬菜残留农药超标。此次集中取缔,进一步确保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城区内马路市场明显改善,主要路段交通拥堵状况好转。5月31日起,针对天宁寺马路市场反弹苗头,武原街道综合执法再次联合市场监管共同出击,持续加大集中整治力度和频率,严防反弹。今后一段时间内,联合专项整治将成为武原马路市场管理常态,形成全域流动摊贩取缔的高压氛围。

二、控制马路市场源头,清理乱象。近年来,随着城市有机更新进程加快,城乡结合部的一些农村土地被拆迁征用,尚未被开发使用的已征土地成了部分“菜商”抢种、抢建的目标,成为“马路菜场”的菜源。例如联丰村东西大道以南已征地块、海利开元大酒店以东已征地块都是“菜商”的必争地块。其中,不少地块还涉及到大量的违法建筑(构筑物),以及一些散养的家禽,食品安全质量得不到保证。 5月2日起,武原街道对已征土地进行集中清理。截止目前,已拆除征用地块违法建筑(构筑物)100余处,共计5800平米。清理瓜果蔬菜、建筑垃圾、散养家畜等土地共计7000亩。集中整治行动后,武原街道将利用网格化管理机制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继续对已征地块进行不定期的巡察,将整治行动常态化、持续化。

三、加强信息宣传服务,积极疏导。打造安全可靠、整洁卫生、管理有序的“菜篮子”工程是广大市民的切实需求,临时自产自销点、马路市场、流动摊贩都是城市发展过程中的阶段性产物,进入合法、正规的农贸市场经营是保障公平交易和确保健康安全、提升城市品质的必然选择,也是顺应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由之路。一方面,排摸自产自销点,引摊入市。通过武原街道根据前期调查摸底情况,城区各大农贸市场共有空余摊位250个。为更好服务“菜商”,鼓励其入市经营,及时通过武原发布、海盐发布,海盐电视台等平台,提供各大农贸市场自产自销点联系方式和地址,现已有部分商户咨询并入驻。另一方面,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电视新闻等不定期发布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各自产自销水果点地址、食品安全管理等信息。让广大市民了解马路市场管理工作,提高市民入店购买意识。

四、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发挥优势。网格化管理是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创新举措。自2018年10月起,武原街道划分四个责任片区,织好片区长、网格长、网格员三级服务网,将武原街道工作人员重新调整,分配至4个片区12个网络69个微网格之中,并将村(社区)的各项工作与网格员的绩效挂钩,责任落实到人。网格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进行劝导,遇到一定规模马路市场等管理难度较大情况,及时联络综合执法网格人员,大大提高流动摊贩发现管理效率。同时,充分利用数字城管、基层治理信息平台等补充网格管理漏洞,做到实时监控、实时处置,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海盐县人民政府武原街道办事处

    2019年6月12日

(联系人:丁亢, 联系电话:18367342919)


信息来源: 武原街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