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 发布时间: 2020-01-15 08: 32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邵祺

本报讯 昨天上午,县委召开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委全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奋力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海盐县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

出席这次全会的县委委员33名,候补委员8名。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陈玲芳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县领导王碎社、孙雄伟等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2019年,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聚焦“三个一”奋斗目标,扎实开展“十大战役”,积极应对各类困难挑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城乡面貌显著提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加快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全会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落实国家战略、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发力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全会强调,做好2020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高品质生活,突出大融入、大平台、大招商、大服务,聚力实施“十大行动”,持续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全会要求,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高品质生活”的工作主题。牢牢把握“大融入、大平台、大招商、大服务”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十大行动”工作抓手,谋划实施好思想舆论阵地巩固提升行动、小县大城平台整合提升行动、城市开发建设行动、创新驱动行动、工业技改(转型)升级行动、美丽经济培育行动、营商环境提升行动、社会治理提升行动、年轻干部(人才)培育行动、作风建设提升行动等“十大行动”,实处用力、全员奋力、持续发力,以“十大行动”推动落实“三高四大”工作主题与要求,推动落实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全会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要聚焦产业发展,夯实经济基础,增强平台承载力,增强产业支撑力,增强企业竞争力,持续做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能级,壮大实体经济,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聚焦改革创新,增强发展活力,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空间,向创新要效益,把改革和创新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增强创新能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聚焦小县大城,提升城市品质,在开发建设上下功夫,在业态培育上花气力,在惠民利民上求实效,着力推动新一轮城市开发建设,增强城市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要聚焦美丽建设,培育美丽经济,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既要守护好一片真山水,也要着力打通“两山转换”通道,夯实美丽底色,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美丽经济,不断巩固和拓展美丽建设成果;要聚焦社会治理,促进和谐稳定,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筑牢平安稳定防线,深化民主法治建设,为发展营造更加有序、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聚焦民生福祉,发展社会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大力发展文化事业,积极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切实抓好社会保障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全会强调,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水平。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锻造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最后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团结一心,实干拼搏,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就做好新一年经济工作、岁末年初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县纪委委员;县级领导;县级机关各部门、县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享受地师级待遇和曾经担任过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等列席会议。

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秦山核电、省钱塘江管理局嘉兴管理处、嘉兴海关乍浦办事处、嘉兴海事海盐海事处、嘉兴边防检查站乍浦执勤中心、嘉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乍浦办事处,以及部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县十五届人大代表、县九届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等应邀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