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 2020-01-13 08: 16
  •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全媒体记者 潘成豪

本报讯 1月11日,海盐县十五届政府召开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海盐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关于加快推进普惠型儿童福利体系建设的意见》、《海盐县医疗服务能力(学科建设)提升实施方案(2020-2022)》等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主持会议。

职业技能培训是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已成为支撑未来经济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最关键一环。

为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保障,海盐制定《海盐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计划到2021年,全县培训5万人次以上,其中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3万人次以上,培养600名新型学徒。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的比例达到27%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2%以上。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点培训对象,包括受经贸摩擦影响的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失业人员、退役军人、驻盐部队现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超过法定劳动年龄特殊工种(职业)从业人员、有培训需求的高校毕业生、职业农民。

《关于加快推进普惠型儿童福利体系建设的意见》中提出,坚持儿童优先原则,立足海盐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整合公共资源,加大投入力度,扩大福利范围,完善保障措施,不断提高儿童福利保障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满足儿童生存发展需求,切实维护好儿童的合法权益。逐步建立起与海盐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儿童生存发展需求相匹配,与其他社会救助、福利制度相衔接,以生活保障、医疗康复、特殊教育、儿童保护等为主要内容,城乡一体化、保障制度化、组织网络化、服务专业化的普惠型儿童福利体系。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