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街道“家庭医生”守护老人健康


  • 发布时间:2019-09-06 08:35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撰稿/摄影 胡丽娟


医养结合是一种新型养老模式,将现代医疗服务技术与养老保障模式有效结合,实现了“有病治病、无病疗养”的养老保障模式创新。

为切实提升村(社区)居家医养服务能力,望海街道卫生院在望海街道各村(社区)推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时,嘉德社工事务所携手各村(社区)家庭医生团队,同步提供为老服务。

“我们在给老人提供义诊服务中发现,有相当一部分患有高血压等疾病的老年人,因省钱、怕麻烦、或不重视而依然不服药或擅自减少药量。有了家庭医生,一旦发现这样的现象,就会及时给予指导,让老年人正确服药。”有关人员介绍。

嘉德社工和“家庭医生”携手走到老年人身边,为老年人提供健康义诊服务和健康咨询服务,得到了当地老年人及家属的充分认可。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