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海盐市民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将集中整治!投诉电话公布!


  • 发布时间: 2019- 09- 24 10: 19
  •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 浏览次数:
  • 打印

海盐县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项目


01

牵头单位:县公安局

整治项目:打击整治食药环假领域违法犯罪“昆仑”行动

工作举措:坚持全面排摸线索,彻查犯罪团伙组织架构、层级分工、资金流向,严打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环境污染,制假贩假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增强百姓安全感。

投诉电话:110


02

牵头单位:县交通运输局

整治项目:公路安全保障能力提升专项整治行动

工作举措:严把工程质量关,按规定开展招投标工作,办理监督手续,加强工程管理,完善质量控制体系。引入第三方审查机构,加强技术指导。强化督导检查,建立工作任务清单,掌握项目推进的整体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桥梁整体运行状况,提高农村公路通行能力,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投诉电话:0573-86033671


03

牵头单位:县教育局

整治项目:各类进校园活动集中整治行动

工作举措:建立完善进校园活动的申报认定等相关制度,限定进校园活动数量,开展专项检查治理,精简各类进校园活动。

投诉电话:0573-86027030


04

牵头单位:县教育局

整治项目:家庭困难学生资助体系治理

工作举措:建立健全教育扶贫长效机制,加强学校资助管理员队伍建设,完善学生资助工作档案管理。

投诉电话:0573-86022734


05

牵头单位:县民政局

整治项目:低保专项治理

工作举措:对低保工作“回头看”,修订完善相关制度,严格落实近亲属备案,重点解决困难群体是否存在“脱保”“漏保”以及低保对象认定不精准等问题。

投诉电话:0573-86110183,86110185


06

牵头单位:县民政局

整治项目:困境儿童关爱帮扶行动

工作举措:对困境儿童实施关爱保护,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全省试点探索建立一体化关爱平台,重点解决困境儿童关爱帮扶数字化转型,实现关爱服务专业化、精细化、精准化。

投诉电话:0573-86110183,86110185


07

牵头单位:县农业农村局

整治项目:扶贫对象认定专项治理

工作举措:全面核查核实农村低保、低保边缘、困难人员,完善农村扶贫对象识别办法,启用全国扶贫信息系统,共享使用浙江省大救助信息平台,实现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动态管理。

投诉电话:0573-86116322


08

牵头单位:县农业农村局

整治项目:农资打假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工作举措:农(兽)药等农业投入品的产品质量安全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源头,通过执法检查、监督抽检等工作,依法打击假劣农资,净化农资市场,保障农业生产两个“安全”,杜绝假劣农资坑农害农。

投诉电话:12345


09

牵头单位:县生态环境分局

整治项目: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补缺口工程

工作举措:嘉兴净源循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活性炭项目年再生处置量1.5万吨,完成建设后,可解决我县废活性炭出路问题。海盐飞灰专用填埋场项目建成后,可填埋21万立方飞灰。

投诉电话:0573-86129037


10

牵头单位:县市场监管局

整治项目:“保健品”市场乱象整治

工作举措:针对保健品市场乱象突出问题,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开展联合整治。通过部门联动开展集中整治、依托基层加强排查检查、畅通投诉渠道加强宣教等措施,有效遏制保健品市场乱象,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投诉电话:12345


11

牵头单位:县市场监管局

整治项目: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

工作举措: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通过日常监管与双随机检查相结合,专项整治与监督抽检相结合,严格落实“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监管措施,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保障食品安全。

投诉电话:12345


12

牵头单位:县水利局

整治项目:河道、湖泊“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

工作举措: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全县河道、湖泊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治销号制度,健全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完成清理整治目标。

投诉电话:0573-86027065


13

牵头单位:县水利局

整治项目:农村供水工程长效管护行动

工作举措:建立健全我县农村供水工程管理体制机制,明确部门单位职责、落实工作责任、保障管护经费,实行专业化管护,确保农村供水工程长期发挥效益功能。

投诉电话:0573-86026192


14

牵头单位:县统计局

整治项目:开展整治统计造假问题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月活动

工作举措:以切实有效的系列措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有效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投诉电话:0573-86119180


15

牵头单位:武原街道

整治项目:老旧小区封闭改造内容落实集中整治

工作举措:结合文明创建,2019年对百可社区的城北小区、百可小区和天宁寺社区的怡城花苑(包括康馨居、教工小区)进行封闭式半封闭式改造提升,投资估算1350万元,主要内容有封闭式改造、智安小区建设、地下管网改造、停车位改造、绿化补植和环境提升等。

投诉电话:0573-86033305


16

牵头单位:县卫生健康局

整治项目: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持续开展“九不准”专项整治行动

工作举措:围绕清廉医院建设和八大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进一步规范医药代表“阳光接待”制度,深入开展合理检查、合理用药专项行动,营造浓郁清廉文化氛围,全面深化清廉医院建设。

投诉电话:0573-86865111


17

牵头单位:县卫生健康局

整治项目: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

工作举措:开展对非法医疗美容行为排查治理、“保健”市场乱象联合整治行动、重点区域非法行医巡查和加强典型案例宣传等举措,及时发现非法行医情况,严肃查处非法行医当事人,切实维护我县医疗服务市场正常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

投诉电话:12345


18

牵头单位:县卫生健康局

整治项目:计划生育奖扶特扶政策专项行动

工作举措:严格把好政策口径关,把好资格审核关,严格执行对象确认、资金管理、代理发放和社会监督“四权分离”机制,规范操作,确保政策执行准确无误。

投诉电话:0573-86025723


19

牵头单位:县医保局

整治项目:欺诈骗保问题专项整治

工作举措:通过各类专项检查、交叉检查、举报投诉调查、视频监控等方式,开展对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医保经办机构、参保人员的以药换物、将医保卡出借给他人就医、为他人刷卡付费、将应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计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等违法违规医疗行为的检查。

投诉电话:0573-86116018


20

牵头单位:县医保局

整治项目:定点零售药店专项治理

工作举措:贯彻落实省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要求,结合全市定点零售药店交叉检查,对全县131家定点零售药店实施常态化检查。采取抽检、不定期、实地稽查方式,日常检查、重点督查、举报稽查相结合,检查定点零售药店的欺诈骗保行为、违规违约行为。

投诉电话:0573-86116018


21

牵头单位:县住建局

整治项目:房地产经纪服务乱象专项整治

工作举措:1.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设立,在机构取得营业执照后实行机构备案制度,在取得机构备案资格后方可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业务;2.建立已备案房地产经纪机构通报制度,通过海盐政务网公开公示已备案的机构,方便老百姓选择房地产经纪机构;3.进一步规范存量房网签交易,防止损害群众利益事件发生;4.出台《海盐县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评价办法》,建立“黑名单”制度,向社会公开经纪机构的不规范行为;5.加强行业监督检查。

投诉电话:0573-86039983


22

牵头单位:县住建局

整治项目: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专项整治

工作举措:开展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专项检查,严格把好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审查、复核、核准“三道”程序,并核实上级补助资金发放情况,提升农村危房治理改造成效。

投诉电话:0573-86039983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