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


  • 发布时间:2019-09-12 08:34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方东明

  本报讯  为展现新时代教师队伍风采,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和感人事迹,昨天下午,海盐县召开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激励青年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报告会上,3位优秀教师向全县教师代表作了报告,分享他们的教师经历和感悟。浙江省中小学教坛新秀、于城小学教师李青,2006年8月从浙江省平湖师范毕业后,分配到海盐县于城小学,成了一名乡村小学教师。他和大家分享了教学经历中的第一次辅导学生获奖、第一次上台领奖、第一次上市级公开课、第一次文章变铅字的经历,正是那几个成长中的“第一次”,激励着他不断努力前行。嘉兴市中小学“优秀班主任”、海盐博才实验学校教师郭瑞华当了18年的班主任,这样的工作经历刻录着她教育生命中最有意义的年轮,她认为,作为一名教师,要守初心、存爱心、讲慧心、有耐心、拥童心,介绍中让人感受到她对学生满满的爱。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劳动模范、嘉兴市教育领军人才、海盐高级中学教师刘中瑛讲述了从教30多年的教学经验,她认为,要做一个有“价值感”的老师,一方面是对学生的成长有帮助,另一方面是让别人能够看到你。她希望每个青年教师珍惜工作的每一天,做好积累,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珍惜把握每一次学习展示的机会。

  3位优秀老师的报告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刻意的修饰,有的只是一个人民教师满腔的热情、沉甸甸的责任和无私的关爱。他们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听众,大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悉,近年来,海盐县通过大力推进引才强师工程,建立起一支师德高尚、锐意进取、业务过硬的师资队伍,为建设优质和谐的海盐教育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证。目前,海盐县共有教职工3928名,其中副高级职称以上956人,占比24%,正高级职称4人;全县有省功勋教师1人,在职特级教师10人,省级以上名师、名校长14人,市级以上76人,县级以上111人。教师整体素质优秀,在省市乃至全国各类教学比赛、教科研成果中获奖众多。

  海盐县教育局局长杨林峰说,教师从事的是立德树人的职业,影响的是学生的一生,教师要明辨教育价值,传播教育能量。尤其是五年内的青年教师要做教育良心的守护者,要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还要做教学改革的实干家,勤于学习,勤于实践,勤于反思。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