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汇聚合力开出“共建共享”健康大处方


  • 发布时间:2019-09-12 08:33
  • 信息来源:县财政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近年来,我县持续加大财政投入,汇聚“保障、服务、基础”合力,确保人民群众“共建共享”健康海盐。近日,省委省政府健康浙江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全省89个县(市、区)2018年度健康浙江建设考核结果,我县以983.03的得分列全省第一。

一是强保障,公共服务更均衡。优化财政支持结构,强化公共财政对公共卫生工作的保障,建立公共卫生工作长效投入机制,重点加强公共财政向薄弱领域、薄弱环节倾斜。2019年,卫生健康支出预算为5.61亿元,比上年增长28.5%。逐步提高人均经费标准,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达到60元。在加大政府投入的同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卫生与健康领域。目前,县内社会资本办医共许可(备案)16家。

二是强服务,看病就医更便捷。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贯穿于医疗服务领域各个环节,2017至2018年,共投入900多万元用于人社、医保部门的“最多跑一次”信息化建设。全力推进医疗卫生“接沪融杭”战略,县域内各县级公立医院主动承接沪杭优质资源。正式开通长三角地区跨省异地就医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系统,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等实现医保联网结算。目前,长三角地区已开通异地门诊直接结算的医院达217家。

三是强基础,医疗资源更优质。推进浙北中西医结合消化病诊疗中心、浙北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中心及创面修复中心等一批有影响的专病专科中心等建设,全方位夯实基层基础。支持医共体建设,实施“双下沉,两提升”,进一步提升全域医疗服务能力,县级公立医院与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口支援率达100%,优质医疗资源的服务“触角”进一步下沉。



信息来源: 县财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