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发布时间: 2019-09-12 08: 48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县传媒中心 汤伟华  记者 周丽丽

  本报讯 9月10日晚,县委书记陈玲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汇报。县领导王碎社、黄江莺、蔡志昌、孙雄伟等参加会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据了解,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今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参加单位包括县委常委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县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镇(街道)和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党组织。

  会议明确,县委常委会作为全县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将带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将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集体承诺,今天将召开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开展“深化‘三服务’、联挂解难题”活动;调研指导联系单位并讲专题党课;带头推进重点专项整治;开展检视剖析、整改落实工作;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

  会议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确保将上级精神全面准确落实到位。要充分借鉴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特别是充分运用好省委提出的4条经验,即“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用好‘三个地’政治资源、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上下联动推动整治落地见效”,要结合海盐实际抓好落实。要注重凸显海盐特色,要谋划组织实施好海盐主题教育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海盐提出的“三个示范”为指针,突出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紧扣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提升、乡村振兴、服务民生改善、基层社会治理和从严治党6个方面,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争示范、当先锋。要精心创设体现海盐特色的载体举措,发挥好我县讲师团和初心线路的积极作用,努力推动我县主题教育走在前列、当好示范。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工作开展相结合,强化实践实干实效鲜明导向,与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巡视问题整改等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充分发挥县委常委会示范带动作用,扎实有效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奋力谱写海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