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中秋月饼专项监督抽检


  • 发布时间:2019-09-11 08:34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吴佳琴 通讯员 沈叶峰

本报讯  中秋佳节将至,市场上各式月饼上架。为确保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月饼,过上安定和谐的中秋佳节,近日,海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中秋月饼专项监督抽检。经专业机构检验,所检批次月饼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

此次专项监督抽检以大中型超市、糕饼店等为重点抽检单位,在全县流通、餐饮环节随机抽取月饼样品20批次,委托上海华测品标技术检测有限公司,重点针对月饼中的微生物指标、添加剂、过氧化值等项目进行检验。

县市场监管局温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要详细查看包装标签,获取更多的商品信息;购买预包装月饼时,要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仔细阅读包装上厂名厂址、配料表、营养标签、生产日期等信息;购买散装月饼时,要注意查看盛放容器是否清洁,是否是现场制售月饼;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内容的月饼。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