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 发布时间: 2019-09-11 08: 43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丁 辉 县传媒中心 陆一婷

  本报讯 9月9日晚,县委书记陈玲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浙江省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听取县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实施方案。县领导王碎社、黄江莺、蔡志昌、孙雄伟等参加会议。

  《浙江省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明确了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对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等可能造成不利影响的重大决策事项均应纳入社会风险评估范围。会议要求,各县级领导要加强学习,增强意识,在作出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活动决策的时候,主动防范和化解风险。要加强指导,抓好贯彻落实。要利用周一夜学组织《办法》传达学习,将《办法》精神传达贯彻到全县各镇(街道)、各部门中。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把社会风险化解评估工作作为重大决策的必经程序,做到管决策必须管风险。要精准把握,组织实施。县政府、县委政法委要组织相关部门结合海盐实际,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成立风险评估专家库,成立专门评估公司,提高评估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落实好工作责任,加强工作保障。县委政法委要加强社会风险评估工作的统筹协调与督查指导,各级各部门要负责本部门本领域社会风险评估的组织推动和贯彻落实。

  在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公安工作汇报后,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和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打造中国最平安城市目标,强化“争当红船护旗手”的政治担当,敢于斗争、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不忘初心,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为最大政治担当,切实扛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责任,在强化政治安全、社会治理管理、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方面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要加强党对公安工作领导,打造公安铁军队伍。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推动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要为公安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要加强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保障,进一步配强工作力量、配置警务装备,夯实基础配套,改善办公条件,研究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嘉兴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的从优待警措施。要积极探索基层派出所、交警中队“所队合一”改革,加强公安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建设,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水平。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集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城乡基层综合服务平台。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意义。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构建县、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文明实践中心体系,完善实践中心、实践所(文化站)、实践站(文化礼堂)、实践点四级服务阵地网络。要打造海盐特色。要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重点打造海盐的特色品牌,探索创新共建共治共享的长效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让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在文明实践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