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海盐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46号提案的答复函


  • 发布时间:2019-09-10 16:10
  • 信息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县政协沈荡联络室:

你们在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农村全域整治长效管理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大对全域整治长效管理的资金投入

我县将根据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要求,结合省、市美丽乡村建设、市农村环境全域秀美工作要求,认真拟定新一轮美丽乡村扶持政策,明确补助标准。引导各镇(街道)建立健全美丽乡村长效管理机制,积极鼓励开展长效管理市场化运作模式。每年组织开展村级美丽乡村、全域整治等长效管理工作评比,按评比得分高低,计划分别给予一定数额比例的奖励,用以资助村域范围内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建筑风貌管理等工作。

二、关于提高综合执法部门的四位一体保洁标准

2016年至2018年相继出台完善了《海盐县农村环卫“四位一体”长效保洁工作考核办法》和《海盐县农村环卫“四位一体”长效保洁工作台账内容及制作要求》等文件。建立了“四位一体”的资金保障渠道,按各镇(街道)在农村环卫工作上的实际投入来补助,在预算范围内,按50%的标准予以补助,补助范围包括队伍作业经费、保洁设施建设费用等等。每月对各镇(街道)“四位一体”保洁工作开展日常检查,包括月度检查、季度检查、专项检查等,2019年共发现问题252处,问题整改反馈率达100%。

三、关于强化激励,鼓励全民共同参与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各类活动,在走村串户时,积极宣传全域整治工作,并号召村民行动起来,人人参与整治,人人爱护环境,巩固整治成果。要求广大镇村干部、组长、党员先行带头创建,当好示范并引领村民积极参与,形成浓厚创建氛围。如印发“护美十条”倡议书,号召广大村民共同建设和爱护美丽环境,共同打造安居乐业的家园;成立干部志愿宣讲团、微网格责任团、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巾帼志愿服务队四支“特殊”队伍,开展入户宣讲、志愿活动,实现党员骨干、三小组长、妇联执委带头示范,普通群众跟随参与,从”要我整治、要我创建”到“我要整治、我要创建”的良好氛围。

感谢你们对我县农村全域整治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海盐县农业农村局

2019年6月4日


信息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