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专题会议


  • 发布时间: 2019-09-10 08: 51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杨颖慧

  本报讯  昨天上午,海盐召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专题会议,通报了我县推进省行政执法监管(互联网+监管)平台和掌上执法系统应用、申请材料电子化进展、权力事项库事项字段信息维护、“互联网+政务服务”部分核心指标分部门进展等工作,并就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

  今年初以来,海盐不断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各项工作,运用数字化手段更好地服务老百姓审批办事工作。截至9月8日,全县政务服务事项领办了2174项,“跑零次实现率”98.80%,“即办事项比例”84.45%,“网上办事实现率”99.36%,民生事项“一证通办实现率”100%。

  据了解,根据全省会议部署,海盐市场监管等7个部门率先开展省行政执法监管(互联网+监管)平台和掌上执法系统应用试点,随后扩展至全县31个部门。截至8月29日,全县部门共实施三项检查(巡查、专项检查、“双随机”抽查)2119户次,协同监管的“双告知”认领处理率96.41%、“掌上执法”检查率95.33%。接下来,海盐将加快推进该平台和系统的应用,至2019年末,全县主要应用工作指标力争位列全市前列。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在会上强调,要强化对标意识,找准自身位置,继续紧盯数据指标,确保工作落实,争先晋位。要紧盯重点关键,补齐工作短板,特别要对“互联网+监管”予以重视,强化举措,把握重点,制定专项整改方案,确保“互联网+监管”取得突破性进展。要狠抓工作落实,寻求创新突破,部门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落实责任,牵头部门加强业务指导,强化督查通报。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