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 发布时间: 2019- 08- 09 08: 28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钟朱惠

本报讯 8月7日17时,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加强为强台风,23时加强为超强台风,海盐县防指于8月8日11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昨天15时,“利奇马”中心位置在海盐东南方向约875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3.7度,东经125.4度,中心气压92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8公里左右的速度西北行,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超强台风“利奇马”,强度大、雨量大,持续时间长。昨天上午,省市相继召开防台工作会议,对防台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海盐就防台工作也作了进一步部署,要求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危旧房、在建工程、渔船、海塘、城防、圩区、危化企业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防台工作落实到位。要求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做到值班值守到位,通讯保障到位,保持通讯畅通;要准备好应急力量及抢险物资,确保“拉得出、打得赢”;县防指、气象、水利等部门要加强监测,第一时间发布台风最新信息。同时,要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全力抗台。

昨天下午,海盐县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台风“利奇马”影响,预计9至11日我县将有内陆8~10级、沿海10~12级大风和暴雨到大暴雨过程。“利奇马”台风强度强,对我县风雨影响持续时间长,广大市民请及时关注最新监测和预报预警信息,防范强降水和大风的不利影响。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