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超强台风,海盐启动顶级应急响应


  • 发布时间: 2019-08-09 15: 58
  •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 浏览次数:
  • 打印

9日上午,省市两级分别召开防御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视频会议,部署防汛防台各项工作。随后,我县立即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并进行具体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先后听取了气象、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相关工作汇报,要求:

要强化底线思维和思想认识。县防指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压倒性的头等大事来抓,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应付思想、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要强化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气象部门要严密监测台风动向,及时对台风动态及可能带来的风力、雨情等作出预报。水利部门要加强水情监测和城防、圩区水位预报,充分考虑上游来水对我县造成的影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组织分析会商和研判,落实各项防御和应对措施。

要强化宣传和信息报送。通过各类媒体,采用多种传播方式,不间断地向社会公众发布台风信息,宣传台风防御知识,提高公众自防意识和自救能力,要及时了解和掌握防汛防台工作动态,按预案规定及时报送防汛防台信息。

要强化隐患排查和人员转移。要对海塘、港口、码头、堤防、危化企业、在建工程、建筑工地、危旧房屋、高空构筑物、低洼易涝地、涉水涉海旅游景区、外来人口集聚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再排查,切实做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到户到人。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做好相关防御工作,力争做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

要强化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要加强应急管理,强化检查巡查,应急抢险队伍要到岗到位,抢险物资要储备到位,做好抢险救援的应急预案。

要强化责任落实和纪律要求。县防指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要做好全时段值班工作,压实各级主管责任,增强责任敏感性,全力投入到防台当中。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