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海盐银企合作一次性为乡贤授信5亿元


  • 发布时间: 2019- 08- 05 08: 35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朱 鑫 通讯员 谭泽芳 杨晨希

本报讯 在近日举行的浙江农信丰收驿站省级旗舰店“嘉兴月”——海盐专场活动现场,海盐农商银行与杭州市海盐商会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当场授信5亿元,用于支持商会“走出去”发展、“走回来”建设。

据介绍,杭州市海盐商会成立于2015年10月,是海盐县首个县外异地商会,现已有会员80余人。在杭州的“盐商”乡贤通过多年打拼已闯出一片天地,从事行业涉及新媒体、互联网、金融、环保、建筑等。

记者了解到,此次双方签订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着力于赋能乡贤回归,海盐农商银行将为杭州市海盐商会会员回乡创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并分别给予“定制式”的优惠条件和绿色审批通道。

来自家乡的诚意让乡贤们感受到浓浓的温暖。杭州市海盐商会会长方子泉告诉记者,“我们很多会员都有回乡投资兴业的想法,下一步,我们将利用该笔授信资金,争取让‘乡贤回归’落到实处,为家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此次一次性向乡贤授信5亿元外,今年4月,海盐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海盐农商银行还联合推出了“乡贤贷”特色金融产品,为乡贤回乡创业提供最高300万元信用贷款,并成立乡贤创业服务团,点对点做好专项服务,鼓励和引导乡贤回乡创业。

针对乡贤工作,海盐县今年还启动了“一体双为”工程,即建立一个县、镇(街道)、村(社区)三级乡贤工作体系,突出家乡为乡贤服务、乡贤为家乡服务,从而凝聚乡贤智慧力量,鼓励乡贤返乡创业、牵线引资引智、参与基层治理、传承特色文化、引领乡风文明。

海盐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乡贤工作已经成为统战工作的新领域、助力发展的新力量,实现高水平“三优海盐”的美好愿景,需要全体海盐人团结一致、勠力同心,其中就包括广大乡贤群体。海盐将全力打造最优发展环境,竭诚为乡贤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努力为乡贤投资或引荐的优质企业创造更广的前景,为回乡的优秀人才提供更大的舞台。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