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九届政协召开第31次主席会议


  • 发布时间: 2019-08-23 08: 55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朱 鑫 通讯员 俞 峻

本报讯  昨天上午,县九届政协举行第31次主席会议,视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县政协主席蔡志昌,副主席肖钰鑫、董雪明、周锷,秘书长沈国峰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陈建平代表县政府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浙江万好食品有限公司和海盐惠众水果专业合作社,深入了解了县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和发展情况。

随后,主席会议成员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大力培育农业经营主体、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通报,并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加强产业扶持、注重品牌培育、增加高品质农产品供给、加快新型农民和农业实用人才培养以及完善政策保障措施等意见建议。

陈建平对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目前海盐县仍存在农业产出效益较低、农业产业结构欠完善、家庭农场主整体素质不高,保障措施不够有力等问题,下一步,县政府将认真研究主席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农业产业结构、发展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范化管理、发挥家庭农场主力军作用及加强政策保障。

蔡志昌充分肯定了海盐县“三农”工作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发展情况。他指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骨干力量和重要载体,对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具有基础性、关键性作用。要充分认识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重要性;要积极引导和扶持,推动我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发展壮大;要大力发挥政协的资源和优势,聚焦聚力“三农”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当天会议还听取了县民政局和县政协提案委有关依托睦邻客厅开展政协基层民主协商和“请你来协商”活动的汇报。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