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协:“暖心扶企”跑出服务高质量


  • 发布时间:2019-08-22 08:17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朱 鑫 通讯员 朱梓颀

本报讯  半年度累计下基层5366人次、发现问题517个、累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426个,虽然只有三个数字,但背后却能看到海盐各级科协组织工作人员奔跑的身影。下一线、入车间、听意见、搞调研、送政策……深入一线把脉问诊,海盐县的“百千万”主题活动让创业者及广大科技工作者感到由衷的温暖。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创新融入是关键之一。今年初以来,海盐科协积极引导企业增强创新主体作用,加大与上海、杭州、苏州等创新高地之间的互动,激发县域创新活力。为此,海盐科协积极响应“三服务”及“暖心扶企”专项行动要求,在去年“十百千”主题行动的基础上,在今年年初启动了“百千万”主题活动,即定点联系百家科技型企业,结对联络千名企业科技骨干,落实推行万次下基层活动,并把发现和解决问题贯穿整个主题活动。

位于通元镇的浙江金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差别化纤维生产和经营的企业。此前,企业通过一种“原液着色”技术,让化纤在生产过程中就有了颜色,并在2016年获批成为全国首批绿色纤维认证企业。

“我们在走访中了解到,金霞新材料想继续提升色丝的色牢度,进一步升级产品。”通元镇党委副书记、镇科协主席王海军告诉记者。于是,在通元镇科协的支持、鼓励下,促成金霞新材料与东华大学的“产学研”新项目,在“原液着色”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提升工艺和技术,正全力打造高色牢度的绿色环保纤维产品。

金霞新材料与东华大学的牵手正是海盐县科技创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生动例子。科协组织作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娘家”,不仅要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技术支持,同时要坚持以服务企业科技工作者为主体,引导企业增强技术创新能力,促进企业创新与人才成长的共同进步。

百步经济开发区是我县经济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转型升级的“排头兵”。近年来,我县不断完善科协组织的制度、人员,通过企业走访、收集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引导企业走科技创新之路,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在企业中的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目标前进。

3月3日,经海盐县、百步区(镇)、中达集团企业科协的多次对接交流,海盐中达金属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与哈尔滨焊接研究院成立了“特种合金材料联合研发中心”和“高合金焊材工程中心”。

百步区(镇)党委副书记、科协主席王在根表示,此次“双中心”的成立充分体现了科协组织在联系企业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了科研院所与制造型企业间的互补优势,深化了产、学、研合作,提高企业创新平台,开创了百步区(镇)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新模式。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去年完成销售产值2.41亿元,今年1至6月已完成销售产值1.57亿元,同比增长29.3%,保持了高速发展的态势,这也表明创新强企这条路走对了。

从去年的“十百千”到今年的“百千万”,科协组织与科技工作者的联系更紧密了,并打造了一支优秀的“暖心扶企”队伍,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也是越绘越大。“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相关工作的要求,在省、市科协的指导下,提高企业科协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三优海盐’建设发挥好科协应尽的职责,牢固树立‘首位战略’,全力助推海盐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县科协负责人说道。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