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性担保助力小微企业跨越式发展


  • 发布时间:2019-08-22 08:11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  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吴梦诗 卢 婷

本报讯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带来的狂风暴雨给海盐县农业生产造成了不小影响,部分农业主体损失严重。日前,海盐供销总社下属龙信融资担保公司组织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各农业经营户现场,了解受灾情况,宣传担保政策,做好灾后资金扶持工作。

今年初以来,龙信融资担保公司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发挥政策性优势,积极为转型发展的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自去年新组建以来,已为180多户小微企业担保贷款2.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以上。

为缓解企业融资担保难问题,龙信融资担保公司急企业所急,简化担保手续,在认真调查、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放宽反担保要求,提高办事效率。

“我公司150万元贷款8月到期,按照惯例必须要第三方企业做反担保,手续比较复杂,反担保人也不太情愿,每次贷款到期劳心费神。今年龙信融资担保公司来调查后给我取消了第三方反担保,真的方便多了。”位于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的嘉兴邦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雪林高兴地说。原来经过多年担保扶持,该公司由小到大,业务发展较快,去年购置16.5亩土地并正在建设新厂房,今年续保时,龙信融资担保公司简化了手续。

望海街道新引进项目翊天汽车智能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基建和项目上马急需500万元资金;位于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的嘉兴任享保温科技有限公司专为苏泊尔等大型企业提供产品,因业务发展需融资500万元……龙信融资担保公司还大力配合海盐县各镇(街道)的招商引资工作,对新引进项目融资以信用担保为主,与农行、中行等银行合作,为这些企业实行信用担保,减少了大量手续,确保资金及时到位。

在缓解企业担保难的同时,龙信融资担保公司也为企业解决融资贵问题。该公司一方面降费,年担保费由3%降至1.5%以下,另一方面加强与银行的沟通协调,为客户争取优惠利率,对于银行上浮比例高于45%的贷款业务不予合作。同时,积极拓宽合作渠道,今年初以来新增合作银行5家,总数达到8家,为企业融资提供更多选择。

下一步, 龙信融资担保公司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不忘初心,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助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