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开发区:持续推进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


  • 发布时间:2019-08-21 09:35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唐潇伦 通讯员 王雪军

本报讯  自生态环境问题“百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战行动开展以来,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全力以赴开展环境卫生提升行动,各职能部门和各村(社区)按照自身职责和任务分工,通过分组排查和集中排查等多种方式,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固废、水、气等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热潮。

截至8月14日,全区(街道)共排查出问题369个,完成整改368处,其中固废问题、水环境问题均已整治完成,大气问题还剩余1处,完成率达99.7%。

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有效改善生态环境

近日,记者来到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滨海中学、文化中心等几处避灾安置点,发现由于受到“利奇马”台风暴雨影响,垃圾堆放点不能及时清运,加上安置紧急避灾人员骤增,垃圾产生量一下子比平时增加数倍。

“如不及时处理,将会严重影响生态环境卫生,对此,我们及时派出环卫中心相关人员前往各重点区域的垃圾堆放点开展排查并随即组织清运队伍实施重点清理,清运各类垃圾50吨左右。”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生态环境整治不只是对前期排查到的问题进行清理,在整治过程中,凡发现影响环境的各类卫生死角、乱堆乱放、固废点等脏乱差问题,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均利用此次大整治行动进行清理,确保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齐抓共管持续发力

加快推进环境整治

一边是不遗余力及时清垃圾净环境巩固前期整治成效,一边是从上至下形成合力,快马加鞭持续推进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

在大气防治上,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依据《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嘉兴市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方案》等文件精神,采用“边宣传、边排查、边整治”的方式在辖区开展油烟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经有225户商家积极配合,履行规定对自身所产生的油烟进行了净化处理。

在水环境治理上,该区(街道)落实农业农村办公室、村镇建设管理办以及相关村(社区)共同开展工作,在实施日常污染排查与治理的基础上,结合“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提升行动,落实一批项目工程进一步保障水质,并强化物业保洁公司岗位责任,抓实细节,进一步提高河道保洁标准,增加保洁频次,及时清理河道漂浮物及其他污染物,确保水质干净、河道清洁。

目前,已完成10个小区的招投标工作,施工人员陆续进场,工业园区有5个零直排项目正在有条不紊抓紧建设中,其中新经济产业园一期已基本完成,二期完成率90%。

在固废问题上,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对G525国道以及西场路沿线5个顽固问题点实施强势整治行动,现已全部完成,对能够复垦的地块及时做好复垦复绿,对原硬化的水泥地块恢复其原状,并落实人员进行重点关注。

接下来,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将细化要求与目标,广泛发动群众,发挥全民参与作用,形成生态环境问题齐抓共管的大格局,以最大的力度加快推进生态环境问题大整治。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