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企业应急值班的紧急通知

盐安委办明电〔2019〕4号

  • 发布时间: 2019- 08- 10 09: 05
  • 信息来源: 县应急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有关部门(单位):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预计今天半夜至明天上午在我省乐清到象山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我县今晚与明天有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内陆9-11级、沿海11-13级大风。我县已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为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应对工作,确保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度汛,紧急通知如下:

一、主要负责人(实际负责人)值班值守。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是近年来少有的超强台风,对我县影响大,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破坏力强,我县已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我们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要督促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带头值班值守,并以此作为检查企业落实防台风应对工作措施的一项重点内容,集中力量做好企业防汛防台工作。企业负责人要组织技术人员、应急救援队伍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严阵以待,确保第一时间指挥、施救,及时采取果断措施,减少事故损失。

二、进一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风来临正值周末,要督促危险化学品企业集中力量全面开展防台防汛专项检查,针对暴雨可能导致厂区大积水,超强台风来袭容易造成建构筑物和设备倒塌、停电停水等情形,做好充分应对准备,严格控制各类安全风险,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务必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三、及时反馈企业受灾情况。要督促危险化学品企业把防汛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举全厂之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对各种异常和突发情况能做到及时、有效的组织处理。要保障信息渠道畅通,遇有突发事件无法处置时,要及时报告,下大力控制危险化学品企业损失和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确保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平稳度汛。

 

 

海盐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8月9日



信息来源: 县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