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奋斗誓言 践行初心使命——海盐县教育系统隆重举行“七一”表彰暨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会


  • 发布时间: 2019- 07- 08 09: 38
  •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九十八载风雨兼程,初心不改接续奋斗。98年建党创业,70年执政兴国,40年改革开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先创优,追梦奔跑。

  7月1日下午,海盐县教育系统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书记和党员代表、受表彰的2018年度红船领航先锋、红船育人先锋、受表彰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先进组织”、“学习标兵”以及2018年入党的新党员近300人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惠玉同志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会国同志宣读《中共海盐县教育局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教育系统红船领航先锋、红船育人先锋的决定》以及《教育系统“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先进组织”、“学习标兵”的决定》。36位党员被评为红船领航先锋、179位党员被评为红船育人先锋;10个党组织被评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先进组织”、144位党员被评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标兵”。教育局党委班子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会上,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全体与会党员在教育局团工委书记孙昕同志领誓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林峰同志代表局党委作了重要讲话。他分别从驰而不息,政治建设不断呈现新气象;固本强基,党建工作不断迈出新步伐;先锋引领,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等三大方面全面而又针对性地总结了一年来我县教育系统在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同时,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杨林峰同志从以加强学习为第一要务,牢记初心使命;以师德师风为第一标准,坚守初心使命;以示范带头为第一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等三个方面对教育系统2230名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最后,就如何加强新时代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杨林峰同志对教育系统的59个党组织、91个党支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巩固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水平、二是要全面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三是要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水平。会议在嘹亮的《国际歌》中结束。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会上聆听了两位红船育人先锋的事迹报告,沈荡中学汤月芬老师以《红船精神作指引 人民教师践初心》为题,介绍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如何在工作岗位上践行首创、奋斗、奉献精神。海盐高级中学尹磊老师以《奉献不言苦 潜心育桃李》为题,讲述了自己30年来不忘初心、永葆先进的从教风格,让大家感受到了作为人民教师桃李满园的自豪之情。

  为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的内容和形式,不断提升主题党日的内涵和质量,本次大会还进行了优秀主题党日现场展演。武原中学第二党支部的《红色楼道长 走进千家万户》、沈荡中学党支部的《党辉暖童心感受新时代》、官堂小学党支部的《重温历史 坚定信念 引领前行》、三毛小学党支部的《三毛的灵动 教育的安静》四个主题党日活动展示精彩纷呈,既有“党味”,又有“教育味”,富有时代性、典型性、示范性,为教育系统各党组织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参考。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我们的党已经走过了98年艰辛而辉煌的历程,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传承是为了把党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教育系统各党组织和党员教师将坚决扛起强盛教育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海盐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以优异成绩和崭新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百年!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