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企业服务直通车"开通


  • 发布时间: 2019- 07- 25 15: 06
  • 信息来源: 县政务数据办
  • 浏览次数:
  • 打印

昨天上午,海盐县“企业服务直通车”揭牌仪式在县政务数据办服务中心举行。


△县委书记陈玲芳、县长王碎社为“企业服务直通车”揭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华忠,副县长陈峰参加揭牌仪式


“企业服务直通车”是畅通企业诉求的通道,可“一站式”响应企业,让企业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就可以表达自己的诉求,“网来网去”解决问题。全县所有企业均可通过该平台,享受政府部门的暖心服务,这也是优化我县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

海盐县“企业服务直通车”领导小组

已经成立

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挂帅”

下设县直通办



此外

海盐还建立了

“企业服务直通车”联席会议制度

定期举行会议,通报有关情况

研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在揭牌仪式上,陈玲芳指出,建立“企业服务直通车”是海盐县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创新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建设好“企业服务直通车”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高度来认识,以饱满的热情、专注的精力、扎实的举措,深化服务企业工作。

陈玲芳强调,要坚持服务至上,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一些困难问题,增强企业获得感,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营商环境;要协同完善管理,每天安排相关部门的主要领导在“直通车”窗口值班值守,使领导干部在一线了解民情,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优化服务,共同打造好海盐县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政务服务品牌;要有效落实责任,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确保“直通车”打造成“政府信任”“企业信赖”“社会信服”的平台。



来看看这个平台如何使用吧


“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有线上、线下两种服务方式。


线上的访问路径是在手机端,可以通过“海盐发布”公众号,选择“营商环境”,打开“政企直通车”登录。


平台提供了:


1.政务动态:帮助大家了解政策、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信息、申报及活动通知等;

2.互动交流:企业可将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或诉求通过平台进行反映。对反映的诉求和问题,企业一般在4个工作日内可查看答复情况,并可对办理情况进行评价;

3.百问百答:汇集了企业比较常见的问题,方便快速了解。同时实时提供县内已建成的小微企业园(“两创”中心)园区介绍、租赁情况等。




线下:在县政务数据办服务中心设立“企业服务直通车”专窗,专人负责“企业服务直通车”工作办理。每天,都有来自全县各涉企部门(单位)的领导在“直通车”窗口轮值,接待来访人员。



“企业服务直通车”专窗受理事项

❖咨询。包括各类涉企政策意见(工业、服务业、科技、人才等政策)。

❖投诉。包括涉及向企业乱收费、乱罚款等加重企业负担行为,对行政行为有异议等各类问题。

❖诉求。包括对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需要政府部门提供帮助的各类困难、问题。

❖建议。包括对直接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有关政策的意见建议,对经济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工作流程上

包括受理、审核交办、问题办理、结果评价、汇总五个环节。

企业通过来访、来信(电)、网上直报等方式反映问题,由“企业服务直通车”专窗受理并负责填写《海盐县“企业服务直通车”问题处置表》。

专窗电话为:86113100


针对不同问题的轻重缓急,实行分类办理制度:


❖即办件。能够马上解决的咨询、求助类问题,应在交办当日内迅速解决并答复。

❖限时件。不能马上答复的咨询、求助类问题,应在4个工作日内办理答复。

❖承诺件。对于需要一定处理周期或列入计划分步解决的投诉、建议类问题,应在交办当日起10个工作日内答复当前处理情况、下步处理计划和办结承诺时限,待问题办结后再次答复结果。遇到重大疑难问题可提交县联席会议,直至“企业服务直通车”领导小组协调解决。





信息来源: 县政务数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