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荡着力打造“同心聚贤”工程


  • 发布时间:2019-07-19 08:23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金雪飞

本报讯 钱氏宗祠、朱聚生纪念馆、沈荡酿造、“万好 同心·知联团队”,这四个看起来并无关联的阵地,却因为“古贤、先贤、今贤、新贤”而被串联了起来。昨天上午,海盐各镇(街道)统战工作第二季度现场会在沈荡镇召开。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万好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了“万好 同心·知联团队”。该团队由公司党外知识分子组成,他们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设了“四服务”工作体系:服务科技创新、服务生产质量、服务市场开拓和服务人才培养。这支新贤团队成立以来,已经为企业引进菜用番薯、菊花菜等2个蔬菜新品种;开发出速冻调味雪菜毛豆、炭烤扇骨等4个新产品;在上海组建高端营销团队,进一步开拓上海、北京的中高端餐饮市场。“万好 同心·知联团队”在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形成发展合力、致力于服务企业创业创新中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

在沈荡酿造有限公司,与会人员了解到在沈荡酿造这个百年老字号里,一群今贤致力于研学酱油酿造、黄酒酿制、修缸补甏等技艺,着力普及与传播非遗技艺和传统文化,接待了大中小学生、传统酿造爱好者、来盐游客及文化之旅团队50000余人次,主持参加“黄酒品鉴入门”、“寻根非遗”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活动100余场次。学今贤,就是要弘扬爱岗敬业、专注钻研的工匠精神,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钱氏宗祠和朱聚生纪念馆,怀古贤聚风尚,忆先贤聚精神。

近年来,沈荡镇着力挖掘乡贤文化,积极发挥乡贤作用,以“古贤、先贤、今贤、新贤”为重点,以钱氏宗祠、朱聚生纪念馆、沈荡酿造、“万好 同心·知联团队”为阵地,打造“同心聚贤”工程,以乡贤精神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同心共建“三创三宜”醉美沈荡。

沈荡镇抓准了乡贤工作的主线,既贯穿了沈荡历史发展进程,又凸显时代发展特点,体现了整合资源、结合推进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新颖巧妙,阵地的建设富有特色,值得各镇(街道)学习借鉴。

参观代表们表示,这个“同心聚贤”的系列阵地集中展示了沈荡镇域内“古贤、先贤、今贤、新贤”,通过四类乡贤所代表的精神,提炼出了当前通过乡贤工作的核心内涵和目标举措,只有这样“同心聚贤”才能达到共建“三创三宜”醉美沈荡的目的。

接下来,海盐将结合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统战工作的实效性,在统战工作阵地的结合发展上再发力,在统战工作载体的结合发展上再发力,在统战重点人士的联络联谊上再发力,同时,深化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统战干部的能力素质,提高学习能力,强化进取精神,善于总结提炼,让全县统战工作更加出彩。

现场会上,钱氏宗祠、朱聚生纪念馆被授牌为海盐县同心·教育基地,沈荡酿造、万好食品被授牌为同心·实践基地。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