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 2019- 07- 19 08: 25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丁 辉 县传媒中心 汤伟华

本报讯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陈玲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听取我县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海盐实际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县领导王碎社、黄江莺、蔡志昌、孙雄伟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关键是要抓好党的自身建设。近年来,我县机关党建工作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任务,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精心组织“机关党员集中大轮训”,全面推行县公职人员“社区文明指数”考评,深入开展“万名楼道长进社区”活动,机关党建工作呈现新面貌。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县直机关党工委和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理论,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组织专题传达学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照“三个着力”、争当“三个表率”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提高党建质量。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准确把握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带头人建设、党支部建设、党建活动和工作机制五大要素,找准党建工作切入点,防止形式主义。要正确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杜绝“两张皮”问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注重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从事机关党建工作,推进党务干部和业务干部的交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要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强化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聚焦主责主业。要切实加强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领导和工作指导,推动形成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全市公务员工作会议精神,并学习、研究、听取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