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街道交出“十大战役”二季度亮眼成绩单


  • 发布时间: 2019-07-18 08: 22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周伟达 通讯员 项佳玲


本报讯 近日,海盐县“十大战役”二季度完成情况排名出炉,望海街道强势斩获平安建设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攻坚战、美丽县城建设攻坚战等四大攻坚战第一名的佳绩,同时在精准招商攻坚战两项指标(外资和内资)、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交通建设攻坚战三项工作上拿下四个第二,整体成绩可谓亮眼。

成绩如何取得?为打好平安建设攻坚战,望海街道一方面始终坚持高标准建设“平安望海”,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提升“平安三率”水平,坚持“自治为目的,法治为保障,德治为基础”的“三治融合”社会治理新体系;另一方面,借力全科网格建设,为“平安望海”创建提供重要保障和扎实基础。今年初以来,网格员上报信息9405条、爆料7305条,事件按时处置率达到100%,各项主要指标均居全县前列。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望海街道着力构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平台,并完善各项机制,保证充足发展空间。为打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该街道还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政务服务大厅“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的服务模式,同时结合“三服务”走访活动,点对点开展惠企服务指导,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问题。不仅如此,该街道还积极打造一流的创业创新环境,培育各类科技型企业。

乡村振兴正当时。望海街道在乡村振兴工作上“多点开花”,既有《望海街道产业融合发展特色农业强镇建设规划》通过市级评审,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实施方案获批,元味农耕农创园被列为县级现代农业孵化园,也有全域秀美提前完成整治,共整治“三清零”问题1009个,房屋院落、田园景观、河塘道路问题2384个,刷新全域“颜值”,还有兴隆村一村多景等项目快速实施吸引多方目光。

在美丽县城建设攻坚战上,望海街道完成新兴社区、凤凰社区、电庄东社区、电庄西社区四个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评审、公示等工作,完成酱园港黄金水岸带沿线概念规划设计初稿编制工作;对接完善美食小镇3A级景区规划和城区旅游交通标识导览系统,并成功举办望海街道第一届欢乐农园节、美食小镇元味农耕端午民俗活动等旅游节庆活动;加强餐饮油烟、马路市场等问题的改进解决,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斩获单项第一名固然是工作先进之体现,精准招商攻坚战两项指标(外资和内资)、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交通建设攻坚战均居第二名亦处于全县各镇(街道)“第一梯队”之列。何以致之?望海街道加大招商频次和力度,上半年实到外资2768.1万美元,完成率55.86%;实到内资(县目标)90842万元,完成率100.94%;签3亿元捷诺威汽车轻量化项目1个,6亿元汽车智能电子模块生产项目1个,进一步壮大街道汽车零配件、汽车显示屏等产业集群;借力网格化管理机制、问题发现交办机制、迎检应急机制等工作机制,借力“幸福家园”爱心公益超市等志愿服务品牌,遍吹文明城市创建之风。此外,君原路(山水大道—北荡路)基础完成90%,即将浇筑。

“我们将坚持产业优质,着力提升经济发展竞争力;坚持建设提速,不断优化经济发展大平台;坚持统筹开发,稳步推进城乡一体大发展;坚持改善民生,完善社会治理为民谋福祉,高质量建设好‘三高一美’,实现望海街道经济社会大跨越。”望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