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项目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引领我县经济迈向高质量


  • 发布时间:2019-07-18 08:24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沈 丹

本报讯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也是“助推器”。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发布了2019年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第一批)名单,海盐7个项目榜上有名,其中实施类3个,预选类4个,主要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高科技产业领域。

记者了解到,恒锋工具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优化升级改造项目、煜邦电力智能装备(嘉兴)有限公司年产360万台电网智能装备建设项目、禾欣可乐丽超纤(海盐)有限公司年产1800万米高档超纤新材料建设项目入选了省重大产业实施类项目。

“这3个项目的入选,意味着接下去我们可以向上申请省重大产业项目用地计划指标奖励,在完成供地手续,并经由省自然资源厅审核通过后,将给予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奖励。”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走进位于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的禾欣可乐丽超纤(海盐)有限公司年产1800万米高档超纤新材料建设项目现场,运输车来来往往,作业声此起彼伏,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此次列为全省重大产业项目,是对我们项目的认可。”该项目负责人徐华伟表示。“前期在项目的审批等环节,政府都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落地、建设都非常顺利,目前项目部分厂房即将结顶,我们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投运。”

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120亩,建筑面积超7.9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800万米高档新材料超纤新材料的生产能力,预计销售收入超10亿元,亩均税收可达55万元以上。

今年初以来,海盐打响了“重大项目推进攻坚战”,特别是在项目申报方面,积极向上争取,不断加强项目资源要素保障,突出抓好重点项目的建设推进。目前,全县6个项目列入省市县长项目,9个项目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10个项目列入省“4+1”重大项目,10个项目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18个项目入选省“五个千亿”投资项目计划。

在当前土地指标紧缺的背景下,省重大产业项目对于海盐来说至关重要,有利于破解经济社会发展要素制约瓶颈。近年来,海盐坚持“项目为王”,高度重视重大产业项目申报,积极向上争取土地、政策等要素资源,一方面全力以赴加大“大好高”项目招引力度,形成重大产业项目储备库,另一方面强化推进工作举措,完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确保优质项目顺利落地。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9个项目相继成功申报省重大产业项目。

此外,在此次公布的名单中,良信电器(海盐)有限公司智能型低压电器研发及制造基地项目、浙江新潜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5万吨环保新材料建设项目、安费诺永亿(海盐)通讯电子有限公司年产6亿件通讯电子产品建设项目、浙江禾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平方米环保微晶地板建设项目等4个项目则为省重大产业预选类项目。列入预选类的项目,是海盐下一批申报省重大产业项目实施类的“储备军”,允许按程序申请使用市县乡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预留指标。

“省重大产业项目申报只是第一步。接下去,我们会继续做好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抓开工、抓进度、抓投产,即时掌握重大项目的进展和动态,帮助解决推进中的各类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项目快速推进,为后续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