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 发布时间: 2019-07-12 08: 33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杨颖慧

  本报讯  昨天下午,海盐召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动员大会,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全会、市委常委会等精神,部署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切实加快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打赢生态环保翻身仗。陈玲芳、王碎社、黄江莺、蔡志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7月4日嘉兴市召开的全市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通报了海盐鼎发塑料厂污染生态环境问题的问责情况,这是一个深刻的教训。县委书记陈玲芳要求,要动真碰硬见担当,立行立改见行动,真刀真枪见实效,掀起一场生态环保的雷霆风暴,打一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攻坚战、保卫战、雪耻战。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众志成城,协调推进,走出一条海盐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陈玲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理解把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内涵,“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宗旨使命,“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维,“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法治观念。

  陈玲芳指出,要以铁的决心、铁的行动、铁的纪律,全面推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七大攻坚行动,分别是“低散乱污”企业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城乡人居环境美化提升专项行动,城乡水环境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清新空气示范县创建专项行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铁拳治污综合执法专项行动,全域垃圾分类专项行动。

  陈玲芳最后强调,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七大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以压力传导动力,以动力凝聚合力,以合力提升能力,以能力激发活力,确保专项行动开好局、起好步,各项工作有力推进。要践行群众路线,营造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和支持,加强社会监督,坚持正面宣传和负面曝光相结合,让广泛的“生态共识”转化为积极的“生态行动”,汇聚起最强大的“生态合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指出,要把握会议召开的特殊背景,深刻吸取沈荡鼎发案件的教训,深刻认识当前生态环保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要把握会议确立的特殊目标,从时间和质量上确保整改效果,坚决防止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重树海盐生态环境的声誉。要把握会议提出的特殊举措,党政同心,上下齐心,以“早一天也好”的精神迅速推进七大专项行动,切实做到严格执法,严厉督查,严肃问责。要把握会议号召的特殊要求,全民动员,充分发挥好各支队伍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打好生态环保翻身仗。

  会上播放了海盐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暗访视频,曝光了各镇(街道)存在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沈荡镇、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县经信局、县生态环境分局、秦山街道等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