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教育考察团来海盐县调研指导


  • 发布时间: 2019-07-01 08: 48
  •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6月27日,江西省教育考察团一行32人在江西省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的带领下来海盐考察交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

  27日上午,在海盐县大剧院召开浙江·江西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工作座谈交流会。会上,浙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其宏对江西省教育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浙江省开展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情况;海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建平致辞,他向江西省教育考察团介绍了海盐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海盐县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率先开展了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的创建。海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徐海明从加强组织领导、优化管理体制、合理配置资源、对标推进创建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指标达成情况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海盐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的基本做法。海盐县教育局副局长林会国从完善制度、整体优化,创新机制、组团发展,探索方式、深化改革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海盐县以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为载体,提升学校内涵发展的做法以及所取得的成效。嘉兴市教育局副县处长级干部包庆余介绍了嘉兴市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的举措。江西省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对浙江、嘉兴和海盐在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江西省要通过这次调研交流,要学习浙江先进经验,努力寻找差距,积极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的创建工作。

  随后,江西省教育考察团一行分别到我县向阳小学、武原中学、齐家小学、沈荡中学等学校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了学校教室、功能馆室使用情况,校园文化建设和同步课堂实施情况,全面了解了学校办学特色,详细询问了学校在办学规模、班额控制、师资力量、学校管理、经费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江西省教育考察团由各县市区分管教育的副县(市、区)长、教育局局长、总督学等组成,此行主要考察我县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的工作机制、思路举措、改革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双方表示,今后两地都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