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莺督查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建设工作


  • 发布时间: 2019-06-06 08: 58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徐亦为

本报讯 昨天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江莺对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建设工作进行专题督查。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督查。

黄江莺一行首先来到秦山街道欣欣社区家宴中心。从烹调间到洗碗间,再到切配间、消毒间,黄江莺一边看一边问,详细了解家宴中心的硬件设备提升、日常运行维护、环境卫生管理等具体情况,她叮嘱身边工作人员,要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更优质更放心的家宴服务。

“家宴中心运行下来顺利吗?”“群众的反响怎么样?有什么意见建议吗?”“在推行移风易俗方面有什么举措?”紧接着,黄江莺一行走进长川坝社区家宴中心,实地查看家宴中心阳光厨房的建设、管理、运行等情况。该家宴中心由农工商超市退租的场地改建而成,于去年年底正式投入使用,建成后受到了群众的极大欢迎,供不应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市场监管局汇报了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部分县人大代表结合督查情况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2018年,海盐县启动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在全县范围内打造了一批设施完备、环境整洁、价格实惠、安全方便的农村家宴“放心厨房”。今年,海盐更是将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改造提升项目列入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计划全年完成15个放心厨房建设。

黄江莺对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措施有力、推进迅速、成效突出,特别是在软硬件设施、配套管理等方面有了明显提升。黄江莺指出,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改造提升项目是一项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工作,要把它作为尊重民意、服务民生、为民办实事的具体措施来抓,坚持公益性原则,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针对下阶段工作,黄江莺强调,要充分发挥村(社区)主体作用和主观能动性,在家宴中心融入家风文化展示、娱乐休闲等功能,使资源得到充分利用,推动农村家宴健康发展;要以家宴中心为阵地,推进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等工作,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尚;要明晰各主体职责与权力,以制度建设强化日常监管,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