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共进,共创海盐教育新辉煌 ——县教育局召开2018/2019学年城乡学校共同体“双核联动”工作总结交流大会


  • 发布时间: 2019-06-24 09: 29
  •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为总结交流2018/2019学年城乡学校共同体“双核联动”工作经验,展示成果,促进下阶段共同体“双核联动”工作深度融合,6月20日,县教育局召开城乡学校共同体“双核联动”工作总结交流大会。全县义务段中小学校长、书记、中层分管领导、局党委办、普教科和研训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普教科胡东伟科长主持,县教育局杨林峰局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首先由七大共同体的牵头学校作交流展示,向阳小学等七大共同体牵头学校的校长代表本共同体的成员学校作一学年工作总结与交流,在校长们图文并茂的展示中,“党建教学、双核联动,城乡携手、协同发展,统筹活动、共赢互惠,特色创新、优势互补”的共同体活动精彩纷呈,各具特色。

  随后,党委办、普教科、研训中心依次就各共同体本学年的工作交流做了简明点评,并就下一学年度城乡学校共同体“双核联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建议,并就有关具体工作作了指导与培训。

  会上,杨林峰局长作重要讲话。杨局长向与会人员强调了当前形势下融合推进城乡学校共同体“双核联动”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校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是加速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县域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增强使命担当,各牵头学校要切实担负起职责,带领各成员学校,以党建引领教学,以教学促党建;三是各共同体学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做好师资与教学资源的互相调剂,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共同体协同发展良好生态。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下阶段城乡共同体“双核联动”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路。各共同体学校将进一步以党建领教学,以教学促党建,推动共同体“双核联动”工作深度融合,助力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