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路”地名更名公示


  • 发布时间:2019-06-18 11:02
  • 信息来源:县民政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根据《海盐县地名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为切实做好海盐县地名命名工作,经县地名办审核,现将“长平路”地名更名予以公示,征求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意见建议。

以下地名从6月18日起至6月24日止,公示7天。在地名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可通过来人、来信、来电等形式,向海盐县地名办公室反映。

地址:武原街道枣园西路619号   电话:86119323

海盐县地名办公室

2019年6月18日

序号

审批地名

(汉语拼音)

基本概况

名称来历

申报单位

1

西官路

(Xīguān Lù)

位于武原街道,南起长潭路,北至海丰西路,路长700米,路宽10米,路面结构混凝土。

据传,在明清时期有个富裕人家的儿子上京赶考,考上状元。但他不留京城,回乡创业,开了酱园、染坊,并为老百姓修筑一条直通上街的路。后来老百姓为纪念此人,就把此路叫做“西官路”,一叫就是几百年,为纪念历史地名,故将“长平路”更名为“西官路”。

武原街道办事处



信息来源: 县民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