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山街道启动干部学生连心关爱行动


  • 发布时间:2019-06-18 08:14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朱 鑫 通讯员 郭佳瑶

本报讯 “通过连心关爱行动,我们班上共有3名优秀学生、3名励志学生与街道干部签约。他们将为学生点亮人生成长路上的‘领航灯’,不仅在学习上给予关爱,而且引导他们在重要的人生节点上养成积极、健康的人生信念。”秦山中学初一(1)班班主任李萍说。

记者了解到,为激发莘莘学子的学习热情和创优争先精神,推进秦山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秦山街道日前在秦山中学开展了以“你为校争光,我给你加油”为主题的连心关爱行动,街道机关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等60人与励志学生、优秀学生结对,助力学子们在人生重要节点扬帆起航。

秦山街道党委书记吕华军寄语学生:“你们是秦山的种子与希望,愿你们放飞心灵,在学海中翱翔,持续地保持旺盛的斗志,刻苦学习,加倍努力,立志成长为新时代的好少年,兑现‘你为校争光、我给你加油’的主题诺言。”

在连心关爱行动的启动仪式上,秦山街道干部为每名学生送上特意挑选的图书,并与其热情交流,了解学生们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下一步,结对干部将与学生家长建立联系渠道,定期了解学生的情况,提供书籍、刊物等学习物品,成为学生的校外导师。一名结对干部表示,希望孩子们用学习改变命运,用学习书写人生的华章,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可以及时与他联系,街道或个人将尽力给予帮助。

作为秦山街道唯一的初级中学,秦山中学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校长刘琼峰介绍,秦山中学坚持“全纳共享,谐和共生”的办学理念,先后获得了嘉兴市级文明单位、浙江省卫生先进单位、浙江省绿色学校、浙江省级示范农村初中等市级及以上荣誉,在今年4月刚结束的提前批招生工作中,秦山中学共有15名学生上线,打破了近几年提前批录用的记录。

“对于结对干部来说,这也是培养干部社会责任感的重要举措。”秦山街道相关领导说,他们要锻造一支有责任、有担当的铁军队伍。

书香满园沁人脾,学生追梦再奔跑。2019年,秦山街道将把教育质量摆在更高的位置,通过干部连心关爱行动发挥尊师重教、教书育人、文化传承的魅力,让秦山的校园成为师生幸福成长的乐园,吸引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秦山教育事业发展,引领学校和教师提升专业素养,激励秦山教育踏步腾飞。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