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两家企业上榜全国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 发布时间:2019-06-18 08:16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丁 辉 通讯员 高 飞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县经信局了解到,工信部近日公布了全国《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浙江共入围19家企业。海盐两家企业——恒锋工具股份有限公司、海盐宇星螺帽有限责任公司榜上有名。据悉,整个嘉兴市也只有海盐两家企业收获这项荣誉。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县经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入围的企业中,无一例外都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国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和推荐的范围为2016、2017、2018年度确定为省级“隐形冠军”的企业,且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的基本条件、重点领域和专项指标三个方面的各项具体要求,上年度企业营业收入在1亿元至4亿元之间。

记者了解到,工信部计划利用三年时间(2018-2020年),培育600家左右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促进其在创新能力、国际市场开拓、经营管理水平、智能转型等方面得到提升发展。本次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是工信部发布《通知》之后,经各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推荐、行业协会限定性条件论证、专家组审核等一系列程序之后评选出的首批企业,全国共有248家企业入围。

恒锋工具股份有限公司,是海盐一家专业从事现代精密刀具和量检具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的高新技术型企业,也是国内从事刃量具研制细分产品市场的首家上市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精密复杂刀具和花键量具(两者合称精密复杂刃量具)、精密高效刀具等高速切削刀具及高精度量检具,其中复杂刃量具之拉削刀具、花键量具产品已经连续10年以上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

海盐宇星螺帽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1978年,是一家专业生产高强度紧固件螺母的民营企业。经过近40年的经营发展,公司的紧固件生产能力现已达到50000吨/年,拥有160台自动冷镦机,可生产中国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德国标准、美国标准、英国标准、意大利标准及各种异型螺帽,客户遍布德国、法国、英国、荷兰、意大利、美国等国家,现已成为中国螺帽行业中最大的生产厂商之一。

近年来,海盐以追求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培育了一批主营业务能力强、竞争力强、在细分行业内占据优势的优质企业作为“隐形冠军”企业及培育对象,引领企业转型升级。目前,我县已连续三年有欣兴工具、宇星螺帽和恒锋工具等3家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共有联翔家居等25家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是全省隐形冠军企业最多的县(市区)之一,隐形冠军培育企业数量也在省内名列前茅。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