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县入梅 ——今夜至明天全县有暴雨过程


  • 发布时间:2019-06-17 14:25
  • 信息来源:县气象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6月以来我县晴多雨少,气温变化平稳,天气总体较好,其中6月10日受低层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横港地区出现了短时暴雨,雨量达42.3毫米,其他时段雨量分布比较均匀。6月上半月我县面雨量14.3毫米(海盐国家气象观测站雨量为11.2毫米),雨量较常年显著偏少(常年平均77.0毫米),不及常年的二成。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起由于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西南暖湿气流活跃,水汽充沛,北方还有多股弱冷空气南下影响,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未来我县降雨过程将明显增多,强降雨过程频繁,今天我县入梅。

预计未来十天我县有三次明显降雨过程,其中今天夜里到明天全县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过程雨量40~70毫米,局部80毫米以上;20日后期-21日和25日前后我县还有两次明显降雨过程。

关注:

今年是厄尔尼诺事件年份,天气形势复杂,极端天气易发多发,入梅后我县强降雨过程将明显增多,请立足于天气气候异常,加强汛情防御应急准备工作,落实防汛各项措施。

未来一段时间梅雨带将南北摆动,我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形势演变,加强会商研判,请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

海盐县气象台

2019年6月17日



信息来源: 县气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