澉浦打造省级果蔬特色农业强镇


  • 发布时间:2019-06-17 08:20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李建勋 徐 芳

本报讯 进入6月,天气逐渐热起来了,又到了蓝莓成熟的季节。6月15日上午,澉浦镇第三届博雅蓝莓采摘节正式拉开帷幕,吸引广大游客与蓝莓来了一场零距离约会。

上午9时许,在澉浦镇凤凰佳苑西侧的博雅蓝莓采摘园内,从杭州、嘉兴、海盐等地赶来的市民和游客已有不少,他们三五成群地采摘着最新鲜的蓝莓,品尝“舌尖上的美味”。

博雅农业精品园位于南北湖畔,生态环境优越,由浙江海盐博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手打造,目前拥有种植基地130亩,其中蓝莓种植约40亩。公司负责人胡如宾介绍,除了蓝莓,农庄还种植了红桃、黄桃等供游客采摘,未来还将开发垂钓等业态,加快休闲观光采摘农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博雅蓝莓采摘节将持续到6月底,感兴趣的市民和游客要抓紧时间了。目前入园采摘价格为每人30元,如另需购买则每公斤100元。

“农业+旅游”新模式正在澉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除蓝莓采摘节外,澉浦还根据不同季节推出柑橘采摘节、水蜜桃采摘节、采茶节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农旅加快融合,同时加大对品牌农业的展示、推介和宣传力度,以品牌战略的实施带动农业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澉浦农业正在朝着现代化、精品化方向发展,引进了一批新、特、优农产品,形成了富硒大米、茶叶、柑橘等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加快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和壮大,做精做优农业产业,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截至目前,全镇拥有6家县级农业龙头企业,其中市级龙头企业2家。

去年澉浦成功入选省级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名单。接下去,澉浦将依托果蔬产业优势、天然富硒耕地、南北湖山水等资源,发展一批精品民宿和现代化多功能农庄,打响“浙北硒谷·养生澉浦”金名片,打造浙北精品果蔬产业化生产基地和天然富硒绿色大米全产业链,并将健康养生产业培育成全镇最富活力与发展潜力的新型经济增长点。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