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城镇枫桥社区举办垃圾分类齐参与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6-17 08:19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陶 玮 通讯员 王群超

本报讯 近日上午,于城镇枫桥社区举办了垃圾分类齐参与活动,设有裹粽子、戴香囊、雄黄点额等端午民俗文化体验环节,并融入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垃圾分类成为居民的一种生活习惯。

记者在枫桥社区二楼看到,每间活动室内都聚满了人,洋溢着欢乐气氛。第一间活动室内,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和居民们正在裹粽子,用粽叶卷成小漏斗,往里装上适当的糯米,将粽叶合拢后用棉线捆扎成一个又一个粽子。第二间活动室内,一群小朋友一字排开,由长者在他们额头画“王”祈福,并给每人戴一个香囊,将优秀传统文化印刻在一颗颗纯真的童心里。

大活动室内,“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一起行”亲子活动正在进行。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接着指导大家将废旧纸杯“变废为宝”,制作成一个个漂亮的灯笼。然后进入垃圾分类竞赛环节,亲子家庭分成两组,分别把标有垃圾图案的卡片投放到正确的垃圾桶中。最后,大家一起品尝香糯的粽子。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