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时间: 2019-06-14 08: 39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杨颖慧

本报讯  6月13日下午,海盐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工作部署会,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责任导向和治本导向,全面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重大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防整改问题反弹,全力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6月13日上午全市生态环境问题“万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的主要精神,并分别听取了经信、住建、交通、农经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前期环境问题排查情况以及目前完成情况的汇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全过程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全要素治理突出环境问题,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持久战,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海盐于4月底发布《关于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建设美丽海盐的意见》。《意见》指出,通过加快推动形成高质量绿色发展方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入实施碧水行动,全面推进净土行动,切实抓好清废行动,加强生态保护与风险防控等措施,到2020年,海盐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达到35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8%以上,县控以上水质断面达到或优于III类水质比例≥75%,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比2015年减少21%等。到2021年,生态环境各项指数均处于全市前列,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建成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力争建成清新空气示范区,县控以上水质断面达到或优于III类水质比例≥83%,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保持100%达标,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100%。

王碎社指出,各镇(街道)、各主管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生态环境问题排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摆在第一位;要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压实责任,部门之间要注重统筹协调,互为担当,综合施策;要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明确排查内容,确保排查全面到位,深入彻底,不留死角;要做好整改整治工作,问题排查后,整改整治是关键,要真改真治,高标准整改、迅速整改,同时要加大对遗留问题的攻坚,确保高质量高效完成整改整治工作;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注重方式方法,抓牢重点关键,把握时间节点,从严执法,加大曝光力度,狠抓督查问责,以超常规的工作力度和坚强决心,确保生态环境工作取得实效,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