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关于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19号提案的答复函

盐住建函〔2019〕15号

  • 发布时间:2019-06-13 10:04
  • 信息来源:县住建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章剑锋委员:

您在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老旧小区通信线路乱拉整治的建议》的提案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明确职责、联合推进

海盐县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8〕26期、50期,明确开放式老旧小区广电、电信、移动、联通等通信线路改造项目由县住建局委托中国通信服务海盐分公司(以下简称通服公司)具体实施,要求在2019年6月底前实施完成。其中线路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由通服公司负责,移动、电信、联通和华数负责各自入户线路割接工作;小区道路线路利用原有通信杆路,住宅楼采用墙壁吊线,进楼道采用多合一箱体(华数箱体单建),入户光皮线做到住户门口采用套管敷设;电信、移动、联通接入参照共建共享模式,从小区光交至住户门前采用共建模式,华数线路为独建模式。

二、措施到位、确保如期完工

由通服公司负责的基础设施建设已于5月上旬完工,目前全部移交各运营商进行入户割接。施工过程中,以每周例会、班组培训、现场专人巡查等制度有效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各运营商也采用从周边县市调集施工力量、延长工作时间至晚8点半等方式进行集中攻坚。按照“边割接边拆旧”的原则,预计项目整体将于6月中旬完工。

三、严格管线办法实施,确保管线规划建设依法依规

2007年起,新建道路时,根据各运营商及广电部门申报的预留孔数量在人行道下统一预留弱电线路管沟,由各运营商实施线路铺设,不再新增地面立杆;2011年起,新建住宅小区弱电线路一根光缆进小区进楼道,由住户选择的运营商具体进行连接,避免了线乱拉情况的发生。

2012年电力部门委托编制了《海盐电力设施布局规划》,该规划中包含电力工程规划、强弱电力廊道通道规划等。目前,县城区已实现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并已在规划中落实强弱电管线管控要求。  

《海盐县管线工程管理办法》于2015年7月1日实施,该办法规定:1.管线工程须办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规划许可等相关手续,并予以规划核实。对长度100米以下的管线工程采用规划备案制。管线建设单位必须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等相关要求进行施工,不得擅自变更。2017年-2018年,我县已办理管线工程规划许可25件,办理100米以下管线工程规划备案13件;2.对未取得规划许可或者未按照规划许可规定建设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进行处理。对未经许可在城市道路上埋设管线、进行管线施工的,按照《城市道路管理条例》进行处理。

四、信息化智慧管理水平尚待提高

目前,各运营商各自持有信息资源,出于企业商业机密等原因,未能实现管线管理信息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信息化、智慧化水平有待提高。如何统筹协调强弱电管线智慧管理、信息互通也是政府和管线管理单位需要共同研究的重要课题。

感谢您对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有新的意见和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海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5月20日

(联系人:朱群峰 , 联系电话:86031612)


信息来源: 县住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