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冬生来海盐调研社会建设工作


  • 发布时间: 2019-06-13 08: 38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吴佳琴  

  本报讯 昨天上午,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一行来海盐调研社会建设工作。县领导王碎社、黄江莺陪同调研。

  刘冬生一行首先实地视察了海盐县理工学校、海盐县168·创业小镇。在县理工学校,刘冬生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学校的普车实训室、数车实训室、数锐实训室、现代传媒职业体验中心、烹饪实训室等,看到学生们在各个“岗位”上熟练地进行操作,刘冬生一行给予充分肯定。在168·创业小镇,刘冬生一行边走边问,并深入各家企业,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入驻后的运营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鼓励广大创业人员增强发展信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冬生一行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海盐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县政府关于海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和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海盐人大社会建设与民宗外侨委(社会建设与民宗外侨工委)组建情况、社会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社会建设与民宗外侨委(社会建设与民宗外侨工委)成立后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同时,全面了解今年以来海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就业创业有关工作情况。

  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2019年是海盐人大社会建设与民宗外侨委(社会建设与民宗外侨工委)设立的第一年,在县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该专委(工委)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紧扣民生、服务发展,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贡献。

  刘冬生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海盐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要求海盐下一步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立足海盐实际,加大招商引资,加快项目推进;关注民生,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同时,刘冬生对海盐政府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即加大政策宣传,提高知晓率;加强人才培育,提高竞争力;加快平台建设,提高就业率。

  此外,针对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刘冬生要求海盐深刻认识建立社会建设与民宗外侨委(社会建设与民宗外侨工委)的重大意义;深化学习培训,按照“三性”(“三性”指法律性、代表性、专民性)要求健全机制;深入研究探索社会建设与民宗外侨委(社会建设与民宗外侨工委)的运行模式。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