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发布时间: 2019-06-12 09: 24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陶 玮

本报讯  昨天上午,海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江莺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县人大常委会大办公室、县人大城建环资工委、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创建办、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武原街道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督查。

“小区有多少名保安?多少名保洁人员?”“业主平时有什么意见建议?”……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提升小区物业管理这一主题,黄江莺一行首先来到邮电新村、盈都·海棠湾、小曲景苑等住宅小区进行现场踏勘。每到一处,黄江莺都仔细查看并详细了解小区垃圾分类、环卫保洁、停车泊位、健身器材、绿化亮化等方面的物业管理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邮电新村有垃圾乱堆放、楼道口的宣传栏积满污垢、多名业主反映了物业管理不到位的问题;盈都·海棠湾存在停车位不足、健身器材破损严重、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小曲景苑有垃圾箱破损且积满污垢、汽车乱停放、在绿化带晾晒衣物等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住建局和武原街道分别汇报了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督查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为增强物业服务透明度,县住建局于今年5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服务事项公开公示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物业服务项目根据统一版本将物业服务事项进行公开公示,目前各项工作已全面铺开。针对当前海盐县物业行业呈现的部门监管统一协调难、业委会作用发挥难、物业费收缴难、小区管理执法难和物业服务企业监管难等顽疾,县住建局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建立“三级”管理体制、推进落实执法进小区等应对措施,将于本月发文。

黄江莺对各部门前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认识。物业管理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千家万户,是关系民生的大事情。小区文明程度不仅影响居民居住质量,更影响到城市的整体文明程度。小区文明创建工作,在全国文明城市和浙江省文明县创建工作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

针对下阶段工作,黄江莺强调,要厘清业主、物业、开发商和相关单位的关系,明确责任;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相关规章制度,严格执法、强化监管,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小区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管理有序、文明和谐的初心,让居民满意。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