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攻坚战推进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19-05-24 08: 59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唐潇伦

本报讯 为高质量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高标准打好“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攻坚战”,5月23日上午,海盐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攻坚战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推进我县2019年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攻坚战有关工作。县领导王碎社、黄江莺、孙雄伟等参加会议。

2019年,海盐将重点围绕“加快现代高效生态农业发展”“培育激活各类经营主体创业创新”“加快农业发展平台建设”“加强农业精准招商”“加强数字农业建设”“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整体提升乡村风貌”“丰富乡村文化内涵”“全面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等十个方面的农业农村工作任务,接续奋斗、狠抓落实,真正让乡村振兴蓝图化为壮美现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指出,2018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聚焦“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特质发展”,实现了农业发展新提升、农民收入新提升、人居环境新提升和农村活力新提升。全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4853元,跻身全省前十,城乡收入比1.69:1,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现代农业综合发展指数居全省11位。

在充分肯定去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的同时,王碎社强调,当前,海盐与周边县(市、区)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主要表现在农业产业综合竞争力不强、农村环境面貌尚未得到全面改善、美丽经济效益不明显、村集体经济实力还是偏弱,全县要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从战略和全局出发,凝聚各方力量,增强创新动力,厚植发展优势,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碎社要求,要突出全面融合,进一步做强农业平台、做深农业招商、做精品质农业、做活数字农业。要突出全域提升,聚焦质量品质,突出本土化、特质化与现代化、国际化的深度融合,点面结合提升人居环境。要突出共建共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强化文明实践、服务共享和基层治理。

王碎社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及下设的乡村振兴办要加强统筹与协调,督促并指导各镇(街道)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与推进,各涉农部门对上主动对接,争资源、争项目、争资金,对下主动服务,出点子、找路子、当参谋。要建强基层基础,强化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的主导地位和核心领导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增强要素保障,优化整合涉农资金补助,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还观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暗访视频,通报了2018年度乡村振兴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