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开发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 2019- 05- 22 08: 22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唐潇伦 通讯员 郑月周


本报讯 为扎实推进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道路交通文明指数,近日,该区(街道)交管站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滨海中学、滨海小学为前来接送学生放学的家长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活动现场,家长们认真观看了交管站工作人员播放的交通安全警示片,一个个鲜活的交通事故案例让家长们触目惊心。活动中,交管站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交通安全法规,重点介绍了骑电动车应注意的6个事项、老年人交通安全知识,同时提醒大家接送孩子时要规范停车,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现场,工作人员还为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了反光臂戴和《老年朋友安全出行倡议书》,提倡大家夜间出行戴上反光臂戴。

两天的活动,共吸引了近1800名学生家长前来参加,大家纷纷表示交通安全很重要,以后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骑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

“学生上下学时间正值上下班高峰,路上车流量大,而且接送学生的家长以爷爷奶奶居多,他们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时常发生,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交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交管站还将陆续前往区(街道)内其他学校为学生家长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学生家长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及家长出行平安。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