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走访慰问“一户多残”家庭


  • 发布时间: 2019-05-20 08: 20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沈群峰

本报讯  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前夕,县领导孙雄伟、田林华、高海华、郑其良等分组走访慰问了“一户多残”家庭,向残疾人送去温暖与关怀。

5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孙雄伟一行来到武原街道,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在陆雪良家中,在得知他是听力一级残疾,女儿是多重残疾,还有年迈的双亲需要照顾后,孙雄伟关切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要充满信心、自立自强,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来到丁叶妹家,孙雄伟先看望了因肢体残疾卧病在床的丁叶妹父亲,还亲切地与他们交流,了解他们目前的家庭情况,他说,街道、村以及残联等部门要把残疾人的冷暖放在心上,要用好用足当前的各项帮扶政策,帮助残疾人解决困难、改善生活。

“家里几口人?目前家里情况如何?”“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解决?”……5月1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林华一行看望慰问了澉浦镇的陈凤生、陈爱花两户家庭,将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每到一户,田林华都坐下来与他们交谈、聊天,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询问各项补助金发放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克服困难,希望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创造美好生活。

5月14日下午,副县长高海华一行来到秦山街道林其明家中,林其明一家四口人都是残疾人,家庭收入低、经济压力大,他告诉身边工作人员平时要多走访多上门,主动关心帮助残疾人,加大对残疾人的帮扶力度,切实为残疾家庭解决实际困难。随后,高海华还看望了残疾人盛仁良一家,为他们送上关怀和祝福。

5月17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郑其良前往百步镇,看望慰问了张金寿、金松林两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金松林一家三口,妻子和儿子皆为智力残疾,只有他一人打工,工作不稳定,家庭经济困难。郑其良详细了解了他们一家在生活、工作、医疗等方面的困难,告诉他们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向镇、村寻求帮助,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树立生活信心。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