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


  • 发布时间: 2019-05-20 08: 25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陶 玮 摄影 记者 徐志达

本报讯 “三优海盐”奏响运动旋律。5月18日上午9时,海盐县第十一届运动会在县体育馆正式开幕,来自全县各地的数千名运动员将征战赛场,角逐319枚金牌。作为海盐县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县十一运会的举办,对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健康协同发展,建设“健康海盐”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县领导王碎社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海盐县体育馆内气氛热烈,座无虚席。伴随着激昂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来自各镇(街道)、各行业系统等64个代表队的共640名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依次入场,每一支入场队伍都服装统一、步伐整齐、气势蓬勃,生动展示了海盐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随后,5支全民健身团队一一献上了特色鲜明、充满创意的节目,分别是幼儿篮球操、少年击剑操、健身排舞、太极瑜伽(中老年组合)和工间操展示,表演者精神抖擞,动作娴熟,用最出色的表现,奉献了一台精彩的全民健身展示,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给海盐群众带来的活力、健康和快乐。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致开幕词,他说:“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是弘扬体育精神、增强市民体质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健康海盐建设、打造‘三优海盐’的重要基础,希望组委会精心组织,裁判员认真负责,运动员顽强拼搏,把县十一运会办成一次文明、热烈、精彩的体育盛会。同时,全县上下要把此次赛事激发出的热情和激情,转化为热爱海盐、建设海盐的巨大动力,凝聚成不忘初心、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海盐县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县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县十一运会根据参赛对象设大众体育部和青少年部,其中大众体育部设行业系统组和镇(街道)组、老年组;青少年部设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通过比赛充分展示四年来海盐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文精神,全面检验全县竞技体育成绩和群众体育发展成果,推动业余训练和全民健身事业更为广泛地开展,促进全县体育综合实力的提高。

县十一运会期间,按大众体育部和青少年部分部比赛。大众体育部比赛根据不同组别共设8个大项,其中镇(街道)组设广播操、棋类(围棋、中国象棋)、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5个大项;行业系统组设广播操、棋类(围棋、中国象棋)、桥牌、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6个大项;老年组设气排球、门球共2项。青少年部比赛共设田径、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篮球、足球、游泳7个大项。各比赛项目分别在县体育中心及相关单位举行。

近年来,海盐县大力开展体育工作,海盐籍运动员多次代表国家队、省队、市队征战国内外赛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走出了一条体教结合的人才培养“精兵之路”,培育出以曹棉英、徐惠琴等为代表的优秀体育人才。围绕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要求,海盐县以“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为契机,切实加强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大力促进城乡体育均衡发展,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呈现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